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之家 >> 内容
 
市政协委工委组织大运河文化带专题视察调研
发布日期:2018-07-02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年6月28日,市政协委工委利用运河五号创意街区委员之家履职平台,组织委员开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专题视察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参加活动并讲话。
  据了解,我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实施规划正处于编制阶段,部分历史文化节点保护利用已陆续展开,钟楼、天宁、经开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方面取得了一些亮点工作。在天宁区,青果巷预计今年底开街,寺墩遗址、文化创意街区凤凰驿、中华纺织博览园、南城脚牡丹里文创园区、天宁风景名胜旅游区核心区等项目也在推进中;钟楼区围绕运河主题开展了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并计划打造荆川文化特色街区等;经开区正在大运河南岸打造以圩墩文化为核心、以民国风貌为特色,集时尚餐饮、创意文化、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戚墅堰运河公园。
  委员们认为,常州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方面有基础、有成效,建议要坚持规划先行,加强全域统筹、编制好运河文化带建设实施规划,串珠成链、连线成面,因地制宜,丰富独特文化特质;要借智借力,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完善保护传承利用机制,充分调动全社会参与的积极性,以项目化的方式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投资与运营;要在创新中传承历史文化,让运河的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实现有机串联,扩大古运河保护利用的历史承载力和现实影响力,提升历史文化名城品牌效应,持续造福常州百姓。
  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和天宁区、钟楼区、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情况,市政协委工委部分成员和科协、社科、民盟等界别委员参与调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