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之家 >> 内容
 
市政协开展重点视察 进一步做好棚户区改造
发布日期:2018-05-18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7日,市政协组织城建与人资环委和经济二组全体委员开展重点视察活动,就棚户区改造专题赴钟楼区3个改造项目现场,实地视察并在城西公司座谈交流。市政协主席俞志平参加视察并讲话。
  西林幼儿园棚改项目实施较早。委员们现场看到,项目已在建设中。该项目位于钟楼区西林街道,邹傅路以东、梅庄路以南、华兴路以西、学府路以北,办学规模为24个班,配套有地下停车场和足球场,预计明年上半年完工,明年9月开始招生,将为周边居民提供更加完善的教育配套。
  委员们在另两处棚改项目现场了解到,项目也在顺利推进中。龙江路以东、中吴大道以北片区棚改项目是2016年棚改项目,已进入土壤生态治理开工准备阶段。2018年棚改项目交通技校及周边地块的改造,地块中间是交通技校原校区,原交通技校已搬至殷村职教园,地块东侧已形成净地。
  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大城镇棚户区改造力度,2015-2017年全市各类棚户区改造新开工5.38万套,占全省新开工80万套的近7%。今年4个月,全市新开工棚户区(危旧房)和城中村改造1.4万余套,完成省下达我市目标任务的65%。
  委员们肯定我市棚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建议,全市各级政府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这项民生工程,在做好宣传引导的同时,让各项工作进一步阳光化操作,更充分地体现社会公平,同时增强百姓对棚改工作的认知,吸引百姓更加积极参与项目推进,实现百姓居住条件和城市品位的不断改善,切实提升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
  俞志平肯定我市棚改工作站位高、理念新、推进有力有效,并希望高度重视规划引领,注重土地等城市资源的合理利用,以及功能配套上的系统性、匹配性和共享性,项目总体布局上进一步精细化,单体项目进一步提升功能的完善性,让百姓享受高质量的居住环境和公共服务。
  当天,委员们还在城西公司开展“委员之家”活动。
  市政协副主席卢明康参加活动。
                                                                (供稿:市政协城建与人资环委  编辑:王晓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