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主席会议 >> 内容
 
“话语权+行政权”! 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协商用好名人文化
发布日期:2018-04-27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7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四次主席(扩大)会议,审议了题为《深度开发历史名人资源,放大常州历史名人效应--关于用好名人文化增创我市发展新优势的思考与建议》的协商课题,并邀请相关党政部门参加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寓审议于协商之中,以“话语权+行政权”的互动联动,拓展协商形式,提高协商效果。十四届市政协将把此举常态化。
  市政协主席俞志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深度开发历史名人资源,放大常州历史名人效应”是今年市政协第一个重点协商课题。文史委通过广泛、深入的调研,形成了调研报告,围绕用好名人文化增创我市发展新优势,提出了抓住机遇,聚力叫响“三杰”城市文化名片;统筹规划,建设一批名人文化载体;加强领导,构建深度开发保障机制等三个方面的建议。
  俞志平指出,要提高认识,倍加珍惜我市的历史名人资源,让名人文化成为我们这个城市的精神符号和特色标签,为建设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增创社会文明新优势作出积极贡献;要系统谋划,全面放大历史名人效应,通过深入挖掘、精心提炼、细致考证做实名人研究工作,通过多形式展示名人文化、多渠道整合各方力量做优名人文化载体。
  市城乡建设局、文广新局、规划局、园林局、旅游局和社科联等党政部门的负责人应邀参与协商,共商深度开发名人资源、发挥名人名士效应之策。
  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蒋必彪、卢明康、何玉清、吴新法、胡伟、徐伟南和秘书长周效华出席会议。(供稿:郑言 黄钰;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