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主席会议 >> 内容
 
俞志平主持召开市政协主席会议!审议年度协商计划,明确重点督办提案
发布日期:2018-03-01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8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二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今年市政协工作要点、协商计划、主要活动(工作)安排,各专委会2018年度活动计划。市政协主席俞志平主持会议。
  根据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总体部署,市政协制定了2018年度政协工作要点,从“强化政治引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聚焦党政中心任务,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围绕党政决策落地生根,积极有序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强化团结统战功能,广泛汇聚各方力量;牢固树立质效意识,做好政协各项经常性工作;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等6个方面提出了20项重点任务,并按照各项任务的时序进度和要求,确定了2018年度主要活动(工作)安排。
  俞志平针对今年工作提出4点要求。要狠抓“落地生根”,千方百计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宣传好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努力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履职生态;要注重“质效提升”,打造调研、提案办理方面的履职品牌,同时高起点、高标准推进民主监督工作;要推动“活力彰显”,将加强委员履职能力建设的意见落到实处,更好地彰显政协的价值和活力;要坚持“强基固本”,积极推进制度体系、履职能力和组织平台“三大建设”,切实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议审议了市政协2018年度协商计划。俞志平要求,要以“着眼建设性、突出精准性、彰显实效性”为目标,进一步创新方法、改进作风,深化政协协商民主工作,以德聚智,以智咨政,以智惠民。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期间提案复审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督办分工方案,在350件立案提案中遴选出20件为重点督办提案。其中,“加快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专题性提案,由政协主席会议集体督办。俞志平指出,提案办理要坚持“质量至上”理念,全力做好重点提案的督办工作,让协商民主贯穿提案办理全过程,让办理结果更好地造福于民。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与辖市区政协加强联系工作的意见,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联系常委、常委联系委员工作意见,今年委员学习培训工作方案和“委员之家”活动计划。
  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蒋必彪、卢明康、何玉清、吴新法、胡伟、徐伟南和秘书长周效华出席会议。
  (供稿:孙蕾蕾 黄钰;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