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四届二次会议 >> 辖市区动态 >> 内容
 
钟楼:参政参到点子上 议政议到关键处
发布日期:2018-01-18 浏览次数:  字号:〖
 
  新的一年里,钟楼区政协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团结民主不动摇,坚持协商民主不动摇,围绕“开启新征程、展示新作为,奋力实现钟楼经济社会发展新突破”的目标,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做到党政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智慧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为新钟楼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更加坚定地维护领导核心。人民政协事业只有毫不动摇地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才能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落到实处。要始终坚持在区委的领导下开展政协工作,做到与区委在总体目标上一致、在工作部署上同步。要切实加强区政协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组织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提升人民政协履职能力。
  更加积极地服务发展大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必须始终遵循的原则,也是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的重要基础。当前,正值我区推进“十三五”、建设新钟楼的关键时期。为此,钟楼政协只有围绕中心、服务发展,才能实现政协工作的创新驱动、品质跃升;才能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进程中有较大的作为。我们要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紧扣改革发展大局,按照区委提出的主要任务,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更加注重对改革发展重大问题的研究,积极探索破解发展难题的途径和方法,切实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要围绕有效创新突破,加快转型升级、推进产城融合等重大课题,有针对性地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咨询论证和视察活动,提供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开拓性的提案和建议,为促进发展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发挥好区委、区政府“智囊团”的作用。
  更加广泛地凝心聚力。众人拾柴火焰高,人民政协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大团结大联合的组织,团结的面越宽越好,团结的人越多越好,团结的同心圆越大越好。我们要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这个主题,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集聚加快发展的积极因素,进一步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高举旗帜,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引导和促进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致力于钟楼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要坚持广开言路、集思广益,求同存异、相互尊重,体谅包容、和衷共济,认真搞好与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合作共事。要发扬民主,切实做好新经济组织、新社会阶层的工作,努力把更多的有志之士、有识之士和新生发展力量团结在政协周围。
  更真诚地服务民生福祉。政协委员是人民政协工作的主体,政协委员不仅要有自己的事业和追求,还应该有更高的境界。我们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把人民群众的意愿作为建言献策的基本依据,注意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畅通社情民意的反映渠道,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利益建言呼吁,真诚地为人民群众谋福祉。要加强协商监督,着力创新监督载体,完善和改进监督方式,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开展重点监督,帮助协调社会利益关系,以团结保稳定,以民主聚人心,以发展促和谐。要积极协助区政府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排忧解难的工作,为改革发展稳定减少阻力、增加助力、形成合力,把人民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新发展上来,把社会各界的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创新建设上来,努力维护民主团结、生动活泼、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
  更加有效地加强自身建设。加强自身建设,是做好政协工作的有力保证。要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研究,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发展实际,大胆创新,不断探索履行职能的有效形式,努力提高政协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水平。政协委员要坚持自我加压,努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行职责的水平,真正当好“宣传员、联络员、参谋员、监督员、调解员”,为新钟楼建设多作贡献。政协组织要树立服务理念、拓展服务平台、提升服务效能,努力为委员履行职能创造良好环境,切实维护委员的权利。要全面加强政协机关建设,高度重视和关心政协干部队伍成长,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学识丰富、业务熟练的干部队伍,把区政协机关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委员之家”。(钟楼区政协主席  洪炳忠)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