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概况 >> 大事记 >> 内容
 
2017年2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7-05-17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4—17日,政协常州市十四届一次会议在行政中心龙城大厅召开。会议听取和讨论了中共常州市委书记费高云同志在开幕时所作的《同心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聚力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的讲话。审议通过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代市长丁纯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书面报告。通过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决议。选举俞志平同志为十四届市政协主席,张耀钢、蒋必彪、卢明康、何玉清、吴新法、胡伟、徐伟为等7位同志为十四届市政协副主席,周效华同志为十四届市政协秘书长,于巧锡(女)、卫新(女)、王茜(女)、王中元、白冰天(女)、邢伟、吕鹏飞、朱明辉、朱静雅(女)、许春元、祁新、孙婉如(女)、杜爱祥、杨伟红、贡浩平、芮永全、李传奇、吴惠盐、何尧平、沈梅(女)、沈惠平、完利梅(女)、宋江、张双庆、张立莹(女)、张加林、张惊涛、陆刚、陆强、陆雅芬(女)、陈建生(女)、陈满林、林辉、松纯、杭永宝、罗军、金志达、周承涛、胡竹、胡静(女)、赵庆、赵彤(女)、赵子予、赵善麒、祝正庆、秦佳(女)、贾金庚、顾征英、钱月航(女)、钱俊文、徐红(女)、高平、高玉华、唐华新、章卫忠、章文玉(女)、屠怀明、韩涛、韩红卫(女)、董晓燕(女)、蒋华平、蒋伯丹、蒋鹏飞、蒋鹏举、程立力、雷卫宁、潘儒、戴晓荣、魏继斌等69位同志为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2月28日,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主席会议在市行政中心3-A-6楼会议室召开,俞志平主席主持会议。
  1.会议商定驻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分工建议方案。俞志平主席:主持市政协全面工作;张耀钢副主席:负责市政协常务工作和机关建设,分管经济科技委员会、文教卫体委员会工作;卢明康副主席:分管城乡建设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员会工作;吴新法副主席:分管提案委员会、委员工作委员会工作;徐伟南副主席:分管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文史委员会工作;周效华秘书长:负责统筹协调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分管办公室、研究室工作。
  2.会议商定十四届市政协领导联系镇(街道)政协工委、市政协界别及基层政协委员建议方案。俞志平主席联系金坛区薛埠镇政协工委,中共、特邀人士界别与戈亚琴、王慧艳、张大平、戴川秋、蒋连忠等5位委员。张耀钢副主席联系溧阳市天目湖镇政协工委,经济(一),科技,农业和农村,教育,体育、医卫界别与徐晓芬、王寅、董晓燕、耿淬、霍益民等5位委员。蒋必彪副主席联系谢忠秋、蒋建新、梅志千、李广军、周晔等5位委员。卢明康副主席联系武进区湖塘镇政协工委,经济(二),工商联,侨联、台联、对外友好,民革界别与许小平、王中元、孙继胜、钱晓锦、葛芙妹等6位委员。何玉清副主席联系恽朝霞、陆建驰、戚散花、白冰天、潘国才等5位委员。吴新法副主席联系新北区春江镇政协工委,民盟、民建、致公党、农工党界别与杜爱祥、松纯、张慧群、宋峻、周平凡等5位委员;胡伟副主席联系庄军、朱炳国、戴罗平、周国平、刘为帅等5位委员。徐伟南副主席联系天宁区茶山街道政协工委,无党派、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共青团、妇联,总工会,少数民族、宗教,科协、社科,文化艺术、新闻出版界别与周燕飞、施小波、宗焕琴、戴伟忠、杨光等5位委员。周效华秘书长联系钟楼区新闸街道政协工委与何广平、毛钧、黄澔、黄胤、何志峰等5位委员。
  3.会议审议十四届市政协副秘书长建议名单,专门委员会设置及人员安排建议方案。
  俞志平主席要求主席会议成员不负众望,不辱使命,说好政协话,干好政协事,做好政协人,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特质和优势,围绕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大事难事,深入开展协商,积极献计出力,为同心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合力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奉献政协智慧,作出政协贡献。他指出,主席会议担负着领导全市政协工作的重要职责,八委两室是市政协各项工作的台柱子和支撑点,要切实按照市委总体要求和政协全会部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谋划好、开展好各项履职工作,确保十四届市政协有所作为,在谋大事、成大事上尽心尽责,发挥作用,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委员的期望。首先,从事政协工作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有勇于担当的精神和态度。做好政协工作,必须具有“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境界,勇于担当,善于寻找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大事难事,深入开展协商,积极建言献计。其次,要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时刻牢记政协工作的主题就是团结民主。政协是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团结民主的真正内涵就是要为改革发展和民生改善增进共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做到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同舟共济。第三,要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从事政协工作的同志必须具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
  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卢明康、何玉清、吴新法、胡  伟、徐伟南,秘书长周效华出席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