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概况 >> 大事记 >> 内容
 
2016年9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7-05-17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6日,市政协十三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在市行政中心星聚堂召开,张跃副主席主持会议。
  1.会议专题协商“践行开放发展新理念,打造外向经济升级版”课题。会议认为,常州的对外开放既有成绩,又在信心指数、开发区载体、招商引资水平、投资软环境、企业主体作用等方面与先进地区相比存在差距。会议建议:一是要突出理念升级,提振开放信心;二是要突出载体升级,提高开放水平;三是要突出产业升级,强化开放支撑;四是要突出服务升级,优化开放环境。市政府副市长李小平到会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并讲话,他说下一步将认真整改政协调研报告指出的问题,落实提出的建议,着重从全力提升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全力优化外贸增长方式、全力加快“走出去”发展步伐、全力推动开发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等方面,举全市之力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邹宏国主席指出,打造开放型经济升级版,要学习先进城市经验,集聚开放新动能;拓展合作网络,夯实开放园区载体,让经济国际化迈向纵深;创优开放营商环境、合力集聚内外资源,打造开放平台,强力发出常州声音。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人才优势,为打造开放型经济升级版献计出力,更好地动员政协委员中的企业家踊跃投身开放型经济发展,积极开展对外人文交流,不断提升常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开放创新与营商环境更加优越,让国内外资源在常州更为集中。
  2.会议审议有关人事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居丽琴、张跃、朱晓敏、卢明康、陈建国、何玉清、范寿柏,秘书长盛克俭出席会议。
  9月26日,市政协十三届四十八次主席(扩大)会议在市行政中心清风厅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居丽琴主持会议。
  1.会议专题协商学前教育课题。会议认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我市出台了《关于加快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全面启动了学前教育五年行动计划并取得了实效。会议指出我市学前教育还存在幼教资源依然短缺、政府保障亟待加强、办学成本不断攀升、教师队伍不够稳定等不足。会议建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各级政府在学前教育管理中的职能和作用,加大学前教育保障力度,重规划、建机制、调结构、同心干,着重解决认识偏、入园难、保障差的问题,逐步形成覆盖城乡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保障体制的良好局面。市政府副市长方国强到会听取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并讲话,他表示下一步将采取更切实措施推进我市学前教育健康发展:一是层层落实政府责任,完善多元建园体制,着力破解幼儿园资源供给不足问题;二是加大财政刚性投入,完善运行分担机制,着力破解幼儿园日常运行困难问题;三是强化幼儿园监督管理,推动优质均衡发展,着力破解幼儿园办学水平参差不齐问题。邹宏国主席指出,加快发展学前教育主要应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需要认识上进一步深化,工作上再争先进位,要在国家宏观政策中看到学前教育有位,在常州学前教育现实中争取有为;二是需要教育资源再优化,公益普惠再扩大,既要增加数量又要增加质量;三是需要责任落实再到位,服务措施再跟进,既要全力保障又要高效监管。
  2.会议传达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邹宏国主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组织广大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开展形式多样、务实管用的学习贯彻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在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生动实践中落实好党代会精神,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邹宏国主席要求,要坚持学深悟透,切实把党代会精神学习好,精准把握党代会报告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要坚持凝心聚力,切实把党代会精神宣传好,让广大委员及时掌握协商议政的方向,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坚持履职尽责,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贯彻好,真正落实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充分体现在政协协商成果的转化和运用上,体现到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筹备工作中,积极稳妥地做好换届各项工作,更好地彰显常州政协组织的凝聚力和广大委员的好作风。
  市政协副主席居丽琴、张跃、朱晓敏、蒋必彪、卢明康、陈建国、何玉清,秘书长盛克俭出席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