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概况 >> 大事记 >> 内容
 
2016年8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7-05-17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日,市政协在运河五号“委员之家”举办委员企业家沙龙活动。40余名委员企业家与15位相关部门、科教城及部分科研机构负责人围绕“如何破解企业高端人才特别是应用型人才缺乏”问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沟通。市政协主席邹宏国,副主席张跃、范寿柏,秘书长盛克俭出席活动。
  8月5日,全市政协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星聚堂召开,费高云市长主持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协工作。中共常州市委阎立书记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如一坚持发挥人民政协在推动常州改革发展中的作用。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在同级党委的领导下,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求,高举团结民主大旗,实现更大作为。要紧扣常州市“十三五”规划的实施、产城融合的探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就改革发展稳定方面的重大问题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深入协商调研,以建言协商之箭,去射问题之靶。以加快建设“一城一中心一区”为重点,围绕热点难点问题搭脉寻方。围绕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开展民主监督,推动党委政府意见和要求落地生根,做到党委政府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政协委员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阎立书记强调,要更好地发挥新形势下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广泛凝聚全市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心聚力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要坚定不移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强化对政协履职的支持和保障,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真切关心、组织上充分保证、工作上大力支持,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善于通过政协党组对政协工作实施领导,支持政协党组统筹抓好政协委员队伍和机关队伍建设,加大政协机关干部与党政机关的交流力度。积极主动创造知情明政条件,帮助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了解形势、熟悉情况、掌握政策,主要新闻媒体要加大对政协协商议政的宣传报道力度,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费高云市长指出,支持政协履职,政府责无旁贷。各级政府要切实增强协商意识,把政协协商作为重要环节纳入决策程序,大力支持政协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切实提高协商质量和水平。支持政协就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公共利益或重大民生问题等,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活动,推动相关工作落到实处。支持政协聚焦“十三五”规划的科学实施、“一城一中心一区”建设、“重大项目推进年”等重点工作,建真言、献良策。建立健全政协工作经费保障机制,积极改善政协机关、镇(街道)政协工委工作条件和政协委员活动场所。市政协主席邹宏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志平、市委副书记戴源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8月25日,市政协十三届四十七次主席会议在市行政中心3-A-6楼主席会议室召开,市政协主席邹宏国主持会议。
  1.会议审议市政协城建与人资环委关于《确立海绵城市理念,提升生态城市品质》的调研报告(送审稿)。会议认为海绵城市是生态建设的重要抓手。我市在构建良性水循环、推进生态城市建设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会议指出常州建设海绵城市有着迫切的现实需求。会议建议从注重规划引领、注重系统推进、注重机制性保障等三个方面入手,加快推进具有常州特色的海绵城市建设。
  2.会议审议市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关于《践行开放发展新理念,打造外向经济升级版》的调研报告(送审稿)。会议认为常州的对外开放既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也与先进地区有较大差距。会议指出产生差距的原因是存在信心指数不足、开发区载体不强、招商引资水平不高等问题。会议建议从理念更新、产业转型等方面推动常州开放型经济升级转型。
  3.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邹宏国主席指出,市政协党组及机关党组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条例》的极端重要性,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内容,真正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邹主席要求,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成员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切实做到深学、细照、笃行;要坚持问题导向,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要把学习贯彻《条例》情况纳入履行主体责任检查考核内容,作为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德述法重要内容;要以贯彻《条例》为契机,抓细抓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促进政协履职能力的提升。
  市政协副主席居丽琴、张跃、朱晓敏、卢明康、陈建国、何玉清、范寿柏,秘书长盛克俭出席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