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四届一次会议 >> 内容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发布日期:2017-02-19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年2月14日至17日举行。
  会议认真学习和讨论了中共常州市委书记费高云同志在开幕时所作的《同心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聚力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的讲话。会议认为,讲话高度概括了过去五年全市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充分肯定了十三届市政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对做好新一届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更高要求,为推进全市政协事业新发展指明了方向。委员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努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同意邹宏国同志所作的政协常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朱晓敏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会议认为,五年来,在中共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十三届市政协高举团结民主大旗,与时俱进履行政协各项职能,持之以恒推进政协协商民主,人民政协的政治把握力、履职影响力、实践创新力和组织凝聚力得到显著提高,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书写了人民政协的精彩篇章。十三届市政协的履职实践富有成效,工作体会深刻实在,报告提出的工作建议切实可行,要认真组织实施,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列席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大家一致赞同代市长丁纯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书面报告。会议认为,2012年以来,市政府紧紧依靠全市人民,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奋力拼搏,我市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发展活力明显增强、城乡建设展现新貌、社会事业持续发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报告提出的新一届政府工作思路和2017年主要工作,目标任务明确,工作措施有力,顺应市民期盼。委员们对过去五年的政府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今后五年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充满信心。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推进重大项目、提升产业能级、打造创新引擎、推进改革开放、建设美丽常州、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许多积极的建议。
  会议在充分民主协商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政协常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议向由于年龄和工作变动等原因,不再担任十四届市政协领导和委员的同志,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会议坚信,政协常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在中共常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一定能够团结和带领全体委员,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共兴政协大业,不断把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市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的关键时期。市政协要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扣紧全市“重大项目提升年”各项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职尽责,同心协力搞好政治协商、积极稳妥推进民主监督、扎实有效开展参政议政,增进共识,凝聚力量,协调关系,奋发有为,着力在服务大目标、促进大发展、推动大团结上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常州市委领导下,齐心协力,锐意进取,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谱写好中国梦的常州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