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四届一次会议 >> 内容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期间—— 收到提案348件
发布日期:2017-02-19 浏览次数:  字号:〖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到2月17日上午10点,共收到提案348件,其中集体提案和界别小组提案45件,联名提案176件,委员个人提案127件。
  这些提案围绕大局,反映民声,呈现出前瞻性、可行性和针对性。据初步分类,综合经济方面79件,城建城管、交通环保、房管物业方面93件,精神文明建设和科教文卫体方面116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方面28件,民主法治建设与政协工作方面30件,其他方面2件。
  提案中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项目的有:抢抓去产能机遇,推动转型升级,激发传统企业活力;探索向中小微企业发放科技创新券,鼓励共享科技资源;优化资本合作项目,探索ppp模式,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快海绵城市建设,探索建设我市综合管廊;围绕五大核心指标,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等。
  围绕民生实事的有: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空气质量监测预警和治理改善,土壤环境污染防治,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和有效处理,城市停车难问题,物业管理公开透明,城郊接合部和老旧小区治安管理,改善我市儿童就医条件,推进医养健康管理进社区,加快建设集中供养失能、半失能老人的养老机构,加快发展常州幼儿师范教育,推进法律公共服务均等化发展,加强基层纪检力量等。
  提案委员会将本着慎重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件提案,在审查的基础上严格立案。对不符合立案标准或需进一步修改完善的,及时与提案人沟通。
  本年度提案截止日期为2017年9月30日。
  (供稿:唐文竹 黄钰 郑言 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