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四届一次会议 >> 内容
 
栽种常州幸福树,怎样分果子? ——代表委员问政议政(3) 蒋建新委员提出: 把企业退休人员健康检查 合并到 “社区重点人群”中
发布日期:2017-02-19 浏览次数:  字号:〖
 
  蒋建新委员认为,随着政府对民生的重视,我市多部门积极为民做好事、办实事,出现了“多个部门对同一对象实施多种健康体检”的怪现象,有卫生部门对“社区重点人群”的“健检”、有人社部门对退休人员的“退检”、有各个国企单位自己的“退休职工体检”、有民政部门的“退伍军人体检”、有妇联部门的“退休女职工体检”、有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体检”等。
  为此,蒋建新建议--
  一、将人社部门的退休人员体检,合并入政府提供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社区重点人群”健康体检。
  二、为了保障退休人员的利益,可将人社退管部门从企业退休人员统筹基金和社会化管理服务经费中筹资的体检经费,转入退休职工的医保基金个人账户,解决退休职工医保基金不足困难,也可让退休职工在免费体检的同时,利用这笔资金增加其他付费体检项目。
  三、为避免多部门对居民(包括退休职工)的重复体检,提高卫生资源利用度,提高体检和健康管理质量,应逐步将其他条线开展的各种体检纳入政府提供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范畴,统一管理。
  (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