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四届一次会议 >> 内容
 
栽种常州幸福树,怎样分果子? ——代表委员问政议政(3) 曹留俊等3位委员提出: 要完善社区 义工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17-02-19 浏览次数:  字号:〖
 
  曹留俊等3位委员认为,近年来,我市在推广宣传和组织发展社区义工方面,虽然取得了不小的成绩,形式也日益多样化,为我市的服务型社会建设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是,由于社区义工工作起步较晚、领导多头,亟待解决和关注的问题很多。
  为此,曹留俊等建议--
  借鉴我国台湾地区义工工作的成功经验,加强和完善我市社区义工体系建设与发展。
  一、细化社区义工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社区义工日常工作机制、完善社区义工工作的经费保障机制、社区义工工作的奖励、激励机制、社区义工工作组织者和参与者的教育、培训机制和在校学生的社区义工工作实践机制。
  二、做大做强社区义工服务品牌,加大社区义工工作和社区义工先进人物的宣传力度;同时,将成熟可行的工作模式、方法加以提升,大力宣传,形成品牌效应,形成人人争相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良好风气。
  三、做实社区义工服务项目,要紧紧围绕当前社区实际和居民需求,如居家养老、社区垃圾分类等问题,认真制定服务项目,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把社区义工工作常态化。
  (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