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四届一次会议 >> 内容
 
栽种常州幸福树,怎样分果子? ——代表委员问政议政(3) 九三学社市委建议: 采取4招推动社会组织发展
发布日期:2017-02-19 浏览次数:  字号:〖
 
  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是当前社会管理创新的着力点和重要突破口。九三学社市委认为,近几年来,我市在规范扶持社会组织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公益事业得到健康快速发展,但我市社会组织发展还存在一些问题。
  为此,他们建议--
  一、随着上位法的颁布、实施及我省相关条例、规章的修订,及时制订或修订我市相关条例,并组织各辖市区民政局打造一法一意见贯彻实施培训师资力量,分批分层次开展培训。
  二、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和改进对社会组织工作的领导。要建立高层次的社会组织工作领导机构、建立高效运行的联动机制,出台支持社会组织建设发展配套实施办法等。
  三、支持社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健全社会组织法人治理结构,支持社会组织党组织开展工作,加强社会组织诚信自律建设,推进社会组织政社分开,优化社会组织发展扶持机制。
  四、通过理顺政府与社会组织的关系、加大政府购买力度、鼓励社会组织投身社会治理创新、加大社会公益宣传等,大力营造社会公益氛围。
  (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