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四届一次会议 >> 内容
 
栽种常州幸福树,怎样分果子? ——代表委员问政议政(3)民盟市委提出: 全市可采取6项措施 扶持特殊儿童康复事业
发布日期:2017-02-19 浏览次数:  字号:〖
 
  民盟市委认为,自闭症儿童中只有约8%至25%能康复,其余人需要终生照料。对于这些特殊儿童的父母和家庭,最大的需求是得到专业康复训练与教育服务。目前,特殊教育中存在缺乏相关科学知识与预防的策略、高额的康复成本给家庭带来沉重的压力、缺乏完善的特殊教育体系、康复机构生存压力大等问题。
  为此,他们建议--
  一、建立早期筛查机制,把对儿童精神发育的筛查纳入儿童常规的体检中,加大对社区服务体检中心相关医师的专业训练,向家长发放关于儿童发展的相关知识手册。
  二、加强机构专业程度,把特殊儿童的早期教育纳入本地区教育发展规划,让更多的特殊儿童有机会进入普通幼教机构接受教育。其中,应特别重视对特殊儿童的家长进行教育和培训。
  三、加大机构资助力度,由政府有关部门出资或资助建立自闭症儿童学前教育机构,对民办康复机构给予一定的支持和督导。(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