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 >> 内容
 
全国政协民宗委领导来常调研
发布日期:2017-09-26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6日,由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带领的调研组来常,就“基层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实地考察了我市天宁禅寺并进行座谈。
  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市政协主席俞志平陪同调研,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副市长方国强在座谈会上介绍我市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我市宗教工作情况。
  朱维群对我市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宗教工作基础扎实并在稳步加强,工作思路既符合中央精神又结合常州实际。他指出,宗教工作是政协履职的重要方面,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学习贯彻并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更加积极主动地发挥作用,推动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贯彻落实,协助党委政府促进地方宗教工作更上一层楼。
  据悉,我市目前有6个市级宗教团体、11个区级宗教团体,依法登记的宗教活动场所175处,已认定备案教职人员450余人,宗教信徒40余万人。我市天宁禅寺、市清真寺、金坛茅山乾元观、市基督教堂、南城寺、宝林寺先后被授予“全国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松纯大和尚、赵华宇大阿訇、尹信慧道长被授予“全国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天宁寺梵呗唱诵和乾元观坤道音乐多次赴境外交流展示,全市宗教界在扶贫济困、救灾助残和养老支教等方面5年累计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
  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秘书长周效华陪同调研。(供稿:黄钰 杜晓红;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