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 >> 内容
 
市政协副主席徐伟南调研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08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徐伟南带领市政协课题组成员,先后来到中车戚研所公司、常州艾贝服饰公司调研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市政协社法与民宗委主任赵庆参加调研。
  和谐劳动关系是一项社会生态系统工程,涉及企业、职工、政府和社会各界,它既反映生产关系本身,也对生产力的发展起着直接作用,因此,它的有序健康运转,关系到国计民生、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的创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和江苏省的《实施意见》,把这项工作纳入常州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进行统筹安排部署。市和谐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作为牵头协调部门,始终把企业作为创建工作的主阵地,始终把企业得利、职工得益作为创建的着力点,始终坚持通盘设计、联合共建、持续推进的工作方略,全力打造企业和职工事业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2015年,围绕常州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推进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和产业的有效融合;2016年,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三去一降一补”,提出和谐劳动关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大力推进八项工程的落实;2017年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实施意见,又推进了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区和综合试验区建设。应该说,这几年的创建工作,一年一个主题、一步一个脚印,保证了这项工作与常州经济社会发展齐头并进,保证了全市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
  在调研座谈会上,徐伟南表示,和谐劳动关系是企业发展的稳定器,没有和谐的劳动关系,企业发展也不会兴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各级各部门做了大量工作,探索出很多创新的举措,涌现出很多响亮的品牌,总结出很多管用的经验,为促进全市劳动关系和谐、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针对当前创建工作中遇到的诸多困难与难点,徐伟南强调:一要以更高的认识,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要站在全市经济健康发展的高度,站在全市社会稳定大局的高度,站在种好常州幸福树的高度,更大力度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创建。二要以创新的理念,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劳动关系也在发生剧烈变化。要创新和谐劳动关系平台阵地,创新创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创新典型示范引导,与时俱进推动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三要以担当的责任,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劳动、工会部门要勇于担当、牵头推进创建工作;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界别优势、智库优势,积极参与、支持、呼吁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各地各部门要结合“三大一实干”,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广泛征求意见,积极探索创建新办法、新举措,共同推动创建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供稿:社法与民宗委  编辑:杜晓红)

视察中车戚研所公司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情况(一)


视察中车戚研所公司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情况(二)


视察中车戚研所公司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情况(三)


视察常州艾贝服饰公司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情况


召开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情况座谈会

交流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讲话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