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 >> 内容
 
市政协举办“国家非遗之锡剧赏析”活动
发布日期:2017-08-24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3日下午,市政协在市工人文化宫“委员之家”举办“国家非遗之锡剧赏析”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徐伟南参加了赏析活动。
  来自常州市锡剧院的3名国家一级演员孙薇、陈鹰、万建焕现场演出了《孟姜女?绣寒衣》《珍珠塔?赠塔探病》《后园会?见他打扮》等唱段。记者从活动中获悉,常州市锡剧院2010年建院至今,剧院创作、改编、移植演出精品剧目上百台。2008年,锡剧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常州市锡剧团为责任保护单位,我市已故著名锡剧艺术家吴雅童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2010年,剧团转制改企,挂牌江苏常州市锡剧院。多年来,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锡剧的传承和发展,对锡剧院团建设和人才培养给予了大力保障,出台了相关政策,支持锡剧院推出了《天涯歌女》《夕照青果巷》等大型作品,今年新创排的又一部大型锡剧精品《卿卿如晤》已成功首演,积极推动锡剧的传承发展;同时全力加大锡剧后备人才培养,研究出台地方戏曲进校园的相关支持政策,每年都把市民百姓喜闻乐见的锡剧作品送到社区,走进群众,推进锡剧的普及教育。
  部分政协委员和锡剧爱好者一道,围绕锡剧传承和发扬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建议,进一步做好锡剧的推介工作,通过在老年大学开设锡剧培训班、邀请锡剧名家或知名演员为锡剧票友进行锡剧知识讲座、教唱锡剧经典曲目等,形成群众普遍了解锡剧、关注锡剧,并亲身参与体验的热潮,营造浓厚的传承氛围,同时,大力推进“锡剧进剧院”活动,继续坚持举办锡剧艺术节,不断将其形式和内容进行提档升级,不仅在省内树起品牌,更要在华东地区乃至全国都能扬名。
  (供稿:社法与民宗委  编辑:杜晓红)

常州锡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锡剧名家孙 薇


国家一级演员、锡剧名家陈  鹰



国家一级演员、锡剧名家万建焕


市政协副主席徐伟南和政协委员、戏曲爱好者一起欣赏锡剧名段


合影留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