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 >> 内容
 
徐伟南副主席视察我市涉农产业青年电商培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7-07-31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6日,市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徐伟南带领社法与民宗委、总工会界别委员专题视察了我市涉农产业青年电商培育工作。市政协社法与民宗委主任赵庆参加调研。
  徐伟南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金坛区朱林镇的金斗云农村电子商务基地,在青年电商端木云的引导下,实地查看了社员之家、农产品展厅、金斗云线下体验馆、电商运营站,了解了各个部分的具体功能,详细询问了基地目前的发展状况特别是当下存在的困难。徐伟南对金斗云团队致力于推广当地农产品,通过农村电商带领农民致富的模式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勉励他们继续发扬创业精神,把基地做大做强。
  调研组一行还来到涉农产业青年电商示范企业“一号农场”,在农场总经理、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姜方俊的带领下,参观了一号农场,详细了解了土地流转、数字化农业技术应用等相关情况,并就企业运营模式、发展现状、未来规划与姜方俊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一号农场一期项目总投资2.3亿元,集有机农业、休闲农业、互联网农业于一体,为客户提供生产种植、会员宅配、有机酒店、科普研发、运动拓展、休闲娱乐、养生度假等服务。目前,公司已引进上海、南京两家创投投资,于2017年初在新三板成功挂牌上市。
  在座谈会上,本土涉农电商青年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创业历程,并就当前涉农电商发展现状、经营模式和存在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团市委书记潘文卿详细汇报了近年来常州共青团在培育涉农产业青年电商方面所做的工作,着重介绍了“能力培养-孵化培育-金融支持-跟踪服务”的创业链条式服务体系,剖析了资金、物流、产品、氛围四大关口,并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举措。
  徐伟南充分肯定了我市涉农产业青年电商培育工作,近年来团市委农村青年电商工作氛围浓、措施实、效果好。他表示,农业是永恒的产业,农村青年电商是朝阳产业,虽然困难不少,但前景很好,大有可为。针对当前涉农产业青年电商工作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他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团组织要多关注、多支持农村青年电商发展;多培训、多宣传农村电商青年人才和优秀青年电商代表;多鼓励、多引导农村有志青年回乡创业,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
  (供稿:社法与民宗委  编辑:杜晓红)
视察金斗云农村电子商务基地
视察金斗云农村电子商务基地

视察一号农场
视察一号农场

召开涉农产业青年电商培育工作座谈会
召开涉农产业青年电商培育工作座谈会

青年电商代表发言
青年电商代表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徐伟南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徐伟南讲话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