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 >> 内容
 
南平市政协来常考察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7-07-27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0日-21日,福建省南平市政协副主席陈少敏、黄亚惠一行来常学习考察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陪同调研。
  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健康的环境,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近年来,市综治办充分发牵头协调作用,组织相关部门常态化开展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取得明显成效,校园及周边整治工作连续三年每季度在文明城市长效考评中位居全市前三。一是抓协调。全面梳理各校师生的平安愿景,将法治理念融入综合治理工作,联合所有成员单位更新思路、提升标准、强化保障、惠及民生。二是抓重点。及早确定年度治安重点地区,以点带面、以校带片,形成“共同抓、分工管、不出事”的良好局面。三是抓短板。以技防监控设施建成率、保有率为重要抓手,大力完善治安薄弱地区的软硬件设施提升。四是抓长效。通过明查暗访、督查检查来“反复抓、抓反复”,将横向与纵向相结合,确保不留死角隐患,营造更加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及周边常态。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天宁区和记黄埔幼儿园、二十四中天宁分校(青龙中学)、博爱教育集团龙锦小学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情况。
  市政协社法与民宗委主任赵庆参加调研。
  (供稿:社法与民宗委  编辑:杜晓红)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