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 >> 内容
 
无锡市政协来常考察宗教文物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17-05-31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无锡市政协副主席张丽霞一行8人来常考察宗教文物保护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徐伟南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市非常重视宗教文物保护工作,着重抓好教育、管理、投入三方面工作。一是组织开展政策法规宣传教育活动。结合每年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重点安排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宗教事务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文件。二是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各单位制定和完善《文物保护管理制度》、《文物保护安全制度》、《文物维护保养工作制度》、《建筑项目申报制度》等。三是加强专项保护资金投入。重点文保单位,如天宁禅寺设立保护专项资金,用于修缮维护保养。
  目前,全市宗教文物名录共计77处,属于宗教界保管、使用的不可移动文物17处,其中省级文保单位6处,市级文保单位5处,县级文保单位6处。
  市政协副秘书长吴惠盐、社法与民宗委主任赵庆参加调研。
  (供稿:社法与民宗委  编辑:杜晓红)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