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 >> 内容
 
市政协机关积极推动走访问题跟踪解决
发布日期:2017-05-11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政协社法与民宗委副主任霍荣芬受市政协机关的委托,将1辆新轮椅送到薛家镇后肖社区朱汉金家,亲手交给朱汉金爱人手上。嘱托老人:“你需要灵活就业贴补家用的事,也帮您落实了,我们已经协调街道、社区帮助联系1家企业的外包手工活,还请1名社区干部负责运送加工材料及成品到您家里,您看可以吧?”老人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们家老头子瘫痪后,一直想要一辆轮椅,但家里条件实在困难,一直没钱买,当时我抱着试试的态度,提出了这个要求,没想到你们这么用心,还帮我找到了一份新工作,谢谢你们!”
  在大走访过程中,市政协机关了解到:朱汉金,70岁,新北区薛家镇后肖社区人,先后遭遇两次车祸,二级残疾,儿子离婚且有一子15 岁,全家生活全靠两位老人每人每月690元的低保支撑。
  在“三大一实干”活动中,市政协机关积极回应群众提出的问题和诉求,能自己解决的问题及时帮助解决,需要交办或者委托办理的问题,认真做好跟踪办理工作;对需要市级层面研究解决或者一时难以解决的,及时向群众解释说明,努力创造条件推动解决。
  截止目前,市政协机关走访干部人数累计132人次,走访群众共计1259户,收集梳理问题888条。经归类整理,形成了1项“门内”问题;83项交办问题、66项委托办理问题以及需市级层面研究解决的7大类14项共性问题。至5月4日,已收到16项委办问题的回复。
  (供稿:社法与民宗委  编辑:杜晓红)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