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 >> 内容
 
市政协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
发布日期:2017-03-28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7日下午,市政协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在市行政中心祥和堂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徐伟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政协十四届一次常委会议精神,邀请了4名专委会特邀委员,学习了市政协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工作细则,讨论通过了市政协社法与民宗委《会议制度》、《签到制度》,审议通过了社法与民宗委2017工作计划。
  市政协副主席在会议结束时勉励大家:一是理清思路,当好政协人。要牢固树立持续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提高与时俱进、务实创新的能力,提高团结人、凝聚人、调动人积极性的能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选择社会广泛关注和百姓密切关心的热点难点,深入开展协商议政,坚持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最大限度地提高履职成效。要切实发挥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自觉树立和展示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二是履行职责,做好政协事。按照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原则,选择一些具有全局性、综合性、前瞻性的重大课题,深入开展建言献策。围绕群众最现实、最直接的民生问题,以调研视察、政协提案、民主评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进行议政建言,开展民主监督,促进民生工程实施,多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做实事。选择党政关心、群众关注、自身擅长的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既吃透上情,熟悉政策,更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全面真实地掌握第一手资料。三是发挥才能,说好政协话。作为政协委员,“不说话”是失职、“说假话”是渎职、“说真话”才是履职。要敞开思想、畅所欲言,充分发表意见,在广泛讨论的基础上形成共识,为实现共同目标凝心聚力。应做到说话有人听,意见建议被采纳,就必须加强学习、注重调研、讲究质量,就必须深入实际、走向基层、贴近群众,确保提出的意见建议符合实际,有思想性、可行性、操作性。
  会议由社法与民宗委主任赵庆主持,社法与民宗委全体成员、特邀委员参加会议。
  (供稿:社法与民宗委  编辑:杜晓红)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