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 >> 内容
 
市政协社法与民宗委举行特约研究员授聘仪式
发布日期:2017-03-24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1日上午,市政协社法与民宗委在市政协机关举行特约研究员授聘仪式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徐伟南出席会议并向特约研究员颁发聘书。
  为贯彻落实十四届政协主席会议提出建设“智库、人才库”的要求,更好地提升政协专委会履行职能的质量和水平,社法与民宗委在我市机关、高校的专家学者中,聘任了黄欣等8名同志为市政协社法与民宗委特约研究员。座谈会上,社法与民宗委主任赵庆向特约研究员介绍了专委会2017年工作计划,听取了特约研究员对专委会工作的意见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徐伟南在会议结束时讲话,他对新聘任的8名特约研究员表示祝贺,同时对大家能够接受聘任并愿意为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专业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新一届政协社法与民宗委面临“三个新”:新班子、新委员;新时期、新问题;新领导、新要求。
  下一步,就如何做好特约研究员,提升专委会能力建设,他强调:
  一、职务平凡,使命光荣。人民政协性质是我国多党合作的重要机构,是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发扬民主的重要形式。聘请特约研究员就是要更好地团结社会各界人士,集聚更多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真正听到方方面面不的声音。希望各位特约研究员,不辱使命,认真研究,为种好常州幸福树贡献力量和智慧。
  二、凝聚共识,履职尽责。新一届政协社法与民宗委要凝聚三个共识:为党的事业履职尽责的共识,为常州发展履职尽责的共识,为老百姓服务履职尽责。要把党委政府关注之事、老百姓期盼之事作为我们调研、研究的重点,切实履行职责,贡献良策。
  三、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各位特约研究员要发挥见解独到、学识深厚、研究深入的优势和特长,为专委会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专业帮助。要始终关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真正反映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并提出真知灼见。要坚持求真务实的态度,要敢讲真话,善于听取逆耳之言,善意的批评,真正做到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供稿:社法与民宗委  编辑:杜晓红)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