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常委会议 >> 内容
 
今年政协提案办理成效显著,已解决或3年内落实提案超过88%
发布日期:2017-12-19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9日,市政协十四届四次常委会召开。自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政协委员紧密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事项,提出立案提案381件,交由政府系统办理的344件提案都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答复,委员反馈率为100%,其中,超过88%的提案已解决或3年内落实。
  市政协主席俞志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出席会议。
  俞志平指出,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始终将其作为改进工作、提升效能和关注民生、为民谋利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也增强了政协进一步做好提案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一年来,市政府坚持强化责任、规范程序,扎实抓好提案办理关键环节,并通过领导督办、委员视察、群众参与等方式,全面了解和掌握各承办单位的办理进度和质量,努力做到大问题尽力解决、难问题尽快解决、老问题尽量解决,确保政府系统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曹佳中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将继续加强与政协委员的沟通协商,邀请政协委员参与提案办理,把民生建设作为重点突破口带动全局发展,强化综合办理,打造高素质队伍,不断提高提案办理质量。
  为进一步推进政协提案办理落实,市政府下一步将着重抓好三方面工作,加强督办,落实办理承诺;积极探索,创新办理方式;总结经验,搞好工作谋划,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实效。
  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卢明康、何玉清、吴新法、徐伟南和秘书长周效华出席会议。(供稿:黄钰 孙蕾蕾;编辑:郑萱)
 

今年政协提案办理成效显著,已解决或3年内落实提案超过8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