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主席会议 >> 内容
 
市政协十四届七次主席会议提出建议更高水准推进对外(国际)合作园区建设
发布日期:2017-08-28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5日,市政协十四届七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力建设对外(国际)合作园区,打造开发区转型升级新平台》的调研报告。市政协主席俞志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俞志平指出,在推进国际合作园区建设中,要按照市委确定的“建设全国一流的智能制造名城,打造‘工业明星城市’升级版”这一产业发展方向,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聚焦最有条件、最具优势的领域,扎实推进项目招引、要素集聚、产业融合等工作。 前一阶段,根据市政协年度协商计划的安排,市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员会组织有关委员、专家成立课题组,进行深入细致调研,在充分协商讨论的基础上提出“全力建设对外(国际)合作园区,打造开发区转型升级新平台”意见建议。 委员们认为,对外(国际)合作园区在新一轮开放开发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委员们建议,推进我市对外合作园区应坚持少而求精,提升质量,走集约发展之路;坚持规划先行,科学规划布局,着力在产业集聚、功能完善、环境优化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坚持体现特色,以特色的理念与思路来打造特色创新集群;坚持招商引商,积极组织专业化招商引资活动;坚持团队保障,建立科学合理的考核机制。
  委员们提出,建设对外(国际)合作园区,市一级层面要按照产业集聚、特色鲜明、功能完备、错位竞争的要求,制定合作园区的总体发展战略规划;要抓住机遇,优先做大做强做特苏澳合作园、中德创新园和中以常州创新园等有基础、有特色、有后劲的对外合作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俞志平在讲话中强调,在推进国际合作园区的过程中,要基于常州“一城一中心一区”城市定位的考虑,把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作为合作园区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基于抢抓重大战略机遇的考虑,在要素集聚、政府效能上做文章;基于增创开放开发新优势的考虑,把服务开发区转型升级作为合作园区建设的重要任务。他要求市政协有关专委会和委员要切实领会把握7月19日全省开发区改革创新大会精神,持续关注,积极建言献策我市对外(国际)合作园区建设各项工作,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详实依据和参考。
  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蒋必彪、卢明康、何玉清、吴新法、胡伟、徐伟南和秘书长周效华出席会议。
  (供稿:朱雅萍 孙蕾蕾;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