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主席会议 >> 内容
 
把调查研究作为提高政协能力建设的主抓手——俞志平主持召开十四届市政协第四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7-05-26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6日,市政协主席俞志平主持召开十四届市政协第四次主席会议。会议审议了社法民宗委提交的《聚焦百姓新期盼,种好常州幸福树--关于加强我市低收入农户精准帮扶的对策建议》的调研报告和《市政协开展“聚智增创发展新优势、聚力种好常州幸福树”委员界别活动月建议方案》。俞志平指出,十四届政协换届以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各项履职实践活动有序推进,政协事业健康发展,取得了良好的开局。他要求在加强机关建设、提升履职水平等方面继续发力,根据“三大一实干”总体要求,在“学、找、补、强”四个环节上下功夫、强能力、提水平,更好地发挥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的优势和作用。
  根据市委的重点课题安排,市政协以“聚焦百姓新期盼、种好常州幸福树”为主题,围绕加强我市低收入农户精准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形成了专题报告并召开主席会议进行了审议。俞志平指出,我市扶贫工作成效显著,但面对新的要求,各项任务仍然繁重,需要付出更大努力。特别是要在夯实工作基础、形成工作体系、发展集体经济等方面精准发力、综合施策,确保我市到2019年全面完成“一个不少、一户不落”的精准脱贫任务。
  每年六月份组织全体委员开展“委员界别月”活动是市政协的传统,由市政协带动专委会、专委会联动界别、界别发动全体委员,围绕“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开展调研、视察、协商等履职活动,要求每个界别在发动委员个人积极建言献策的同时,以集体名义提交1份有质量的调研报告或集体建议。
  俞志平对更好地推进政协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强机关建设,政协的政治定位决定了自身建设的重要性,要重视理论武装和业务学习,在参政议政、凝聚智慧、广泛团结、民主监督等方面提升能力,以业务学习促进工作研究,在工作研究中磨练工作作风、提升自身境界;二要加强调查研究工作,政协协商和建议的基础就是调查研究,这是提高政协能力建设的牛鼻子、总抓手,要围绕市委重点课题,在调研中做到“真、深、全”,使协商成果更多地得到转化和落实;三是进一步完善协商工作组织化程度,在原则、体系、规则等方面形成制度,把政协协商功能嵌入到党政决策程序之中;四是更好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在加强委员学习、拓展委员参与性、界别组活动、委员风采宣传等方面,深化服务保障,加强组织引导,搭建更多平台。
  会议还通报协商了有关人事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蒋必彪、何玉清、吴新法、徐伟南和秘书长周效华出席会议。(供稿:黄钰 孙蕾蕾;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