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主席会议 >> 内容
 
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提炼“三杰”精神要义,建设道德风尚高地
发布日期:2017-04-27 浏览次数:  字号:〖
 
  弘扬红色名人精神,让“三杰”精神“入眼”“入耳”,更要“入心”。这是4月26日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协商的调研报告《用好“三杰”精神时代价值,推进我市道德风尚高地建设》提出的建议。
  市政协主席俞志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是从常州走出的“三杰”。如何主动自觉地用好“三杰”精神的时代价值、在“三杰”精神上做出新文章?市政协文史委根据年度协商计划,邀请专委会专家库成员,进行调研并提出建议。
  调研报告建议,要结合城市规划和建设,构建极具震撼力的“三杰”精神文化地标,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可以树立“三杰”群像,供百姓和游客驻足瞻仰,使之成为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平台和载体。
  调研报告着重提出要创设温暖人心的各种仪式,实现“三杰”事迹“入耳”“入心”。建议联合开发常州“三杰”宣传教育精品课,并使其成为党校主班次和公务员入职、任职等各类培训班的必修课;在中小学学生入学、毕业、入队、入团等重要时刻,也可以到“三杰”雕像前举行仪式;利用好道德讲堂、新兴媒体优势,开展形式丰富的常州“三杰”精神传播活动,形成社会氛围,让更多市民受到“三杰”精神感染。
  专题协商中还提出,把与“三杰”相关的原有文化、旅游资源等进行系统研究、整合,挖掘精髓,明确提炼出常州“三杰”精神要义,在此基础上保护与开发相结合,创新宣传方式,讲好“三杰”故事。
  俞志平肯定调研报告站位高、思路清晰、态度务实,他指出,“三杰”精神契合中央决策部署,适应“社会文明程度高”客观需要,为全市干部群众实现常州道德高地建设、“两聚一高”新实践、“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提供了丰富的营养。要充分认识“三杰”精神的现实意义,认真统筹做好相关建议采纳工作,重点做好挖掘精髓、讲好故事、凝练精神等工作,形成朗朗上口、易懂好学的故事文本,并在课程设置、传播方式等方面不断创新,实现“三杰”精神“入耳”“入心”,实实在在地为常州道德精神高地建设发力。
  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卢明康、何玉清、吴新法、徐伟南和秘书长周效华出席会议。 (供稿:黄钰 孙蕾蕾  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