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政协 >> 内容
 
天宁区政协组织开展界别课题调研专题协商
发布日期:2015-11-24 浏览次数:  字号:〖
 


瞄准“强富美高” 献计“十三五”规划
--天宁区政协组织开展界别课题调研专题协商



 
  11月19日下午,天宁区政协举行界别课题调研专题协商会。区委书记宋建伟亲自出席,区政府副区长戴留春以及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围绕界别调研课题所涉及的议题,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十三五”规划。党委、政府、政协同桌开展专题协商,不仅开创了天宁政协协商议政的先河,更为天宁的协商民主建设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
  面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时提出的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的目标要求,面对区委、区政府打造“品质之区”的决策部署,今年初,区政协提出了围绕“强富美高”在政协界别开展调研的建议,得到了一致赞同。在半年多的时间里,区政协10个界别结合自身实际,精选调研课题,组织精干队伍,深入调查研究,展开论证研讨,历经几次修改,最终形成了包括服务业招商、人力资源需求、打造特色街区、创业促进就业等10个方面内容的调研报告,就天宁“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有分析、有思考、有见地的建议意见。通过在专题协商会上的面对面交流协商,与党政领导以及政府职能部门的直接对接,在展示界别调研报告的同时,有效促进了调研成果的转化。
  区委书记宋建伟对政协此次专题协商的内容和形式作出了高度评价,对界别调研报告的成效及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政协界别课题调研选题准、讲真话、出实招。广大政协委员紧密结合天宁实际,运用界别专长,深入调查研究,不回避问题,不歌功颂德,实事求是地提出了许多富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为区委、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了实用的依据。为此,他要求政府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协这些界别课题调研报告,认真研读分析,注重消化吸收,抓好承办落实,对于属于自身职责范围内意见建议,具体研究怎么回答、怎么解决的问题,能办到的要马上办。并在此基础进行提升,加强对上的沟通对接,争取纳入市级的计划安排,为天宁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的效益。不仅如此,他还希望政协要充分利用政协的独特优势,发挥好“人才库”和“智囊团”的作用,进一步在发展协商民主中凝聚力量,紧扣第一要务,加强学习实践,深入调查研究,扩大对外交流,积极做好招商引智、建言献策工作,在推动改革发展中贡献才智,在不断开拓创新中展示形象。
  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献计“十三五”规划的谋划,助力“十三五”规划的实施,政协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区政协主席顾卫东提出,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对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区政协还要继续选择事关天宁“十三五”发展的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大会发言等多种形式,及时向区委政府反映,努力使规划更好地体现民意、集中民智。规划通过后,政协不仅要大力宣传规划,切实把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到实施规划上来;还要围绕规划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和协商议政,努力在推动科学发展中主动作为,在促进社会和谐中发挥优势。
  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长周登蓉,区政协各专委会、镇、街工委、界别组负责人,区属各党派基层单位、研究会、联谊会负责人,以及区政府发改局、经信局、科技局、文教局等13个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专题协商会。(供稿:天宁区政协 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