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政协 >> 内容
 
区政协举办“中国宏观经济与政策解读”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5-04-09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5日下午,区政协邀请南京大学经济学系教授耿强在区管理中心三楼世纪厅作了“新常态、新格局、新机遇——中国宏观经济与政策解读”专题报告会,同时也是第一期高新区讲堂。
  2014年5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河南考察时首次提出“新常态”概念,半年后习主席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开幕式主旨演讲中,对中国经济新常态进行了全面阐述。耿强教授围绕这个关键词,为大家解读了中国经济现状及其相关的政策。他指出近年来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但中国的经济增长仍然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他介绍了“新常态”下我国经济的“三期叠加”模式:增长速度进入换挡期,结构调整进入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他认为,新常态下企业应稳中求进,探索发展新思路,在某种意义上,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在现阶段的经济状况下,注重互联网的力量,应当做到“为中国人制造”,关注社会不同阶层的需求。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耿教授从理论到实际,结合具体案例,对经济新常态面临的新挑战、带来的新机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大家听了都受益匪浅。
  区政协主席汤建龙、副主席蒋雪勤及部分区政协委员、区级机关各部门、各镇(街道)、区各公司相关领导同志等28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区政协副主席韦士章主持报告会。(供稿:新北区政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