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之家 >> 内容
 
市政协召开“委员之家”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5-12-04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日下午,市政协在运河五号召开“委员之家”工作会议,市政协办公室、研究室、各专委会主任和各委员之家负责人及联络员近40人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朱剑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现代传媒中心、运河五号创意街区、城西公司、清潭体育中心、常州大剧院、工人文化宫、环球恐龙城和牟家村等8个委员之家先后交流了2015年度工作情况,介绍了2016年工作计划。与会人员还共同讨论了委工委起草的《常州市政协委员之家工作制度》。大家一致认为,建立委员之家是市政协服务委员、服务发展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拓展履职形式、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一个重要平台。三年多来,各委员之家围绕市政协的工作部署,结合自身的特点和优势,突出“履职、学习、交流、展示”为一体的功能,为政协组织委员开展各项活动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在三年多的实践中,各委员之家探索、积累了一些工作经验,也面临着一些新的课题,确实需要认真加以总结,形成制度,以进一步提高委员之家规范化、科学化建设的水平。
  朱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委员之家的工作:一是整体谋划好。每年都早作计划,统筹安排,把握节奏,疏密得当。二是履职活动好。各个“委员之家”着力在优化履职服务、拓展活动内涵上做文章。例如:牟家村开展了“走进最美基层干部,探寻新农村建设之路”活动;西林公园(城西公司)开展了“聚焦城市公共交通”活动;环球恐龙城开展了“走进新龙生态城”活动;运河五号创意街区再次联合政协委员QQ群(网上之家)开展了“提升运河绿道,彰显名城文化”视察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委员之家”已经成为委员履职新阵地、新载体。三是主动服务好。“委员之家”的活动越办越好,离不开各专委会和各“委员之家”的用心服务。比如:清潭体育中心不仅组织了今年的市政协委员羽毛球比赛,还在赛前专门组织了羽毛球技术培训,帮助委员提高技艺;市工人文化宫组织的艺术品鉴赏讲座,邀请高展飞委员亲自传经送宝;现代传媒中心结合市政协组织开展的“委员悦读”活动,专门推出了一期“政协委员与媒体人面对面读书分享会”电视专题节目,播出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环球恐龙城先后组织了港澳台侨委员视察创意产业、“流光溢彩看龙城”等多项活动,每一次都体现精益求精的服务意识;常州大剧院在精心组织委员学习报告会、迎新春茶话会等活动的同时,还主动推出为委员及所在企业定制的会员卡服务。
  下一步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委员之家作用,“建好家、管好家、用好家”。朱主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发挥优势,打造特色。各“委员之家”要形成自己履职服务特色和品牌,不断提升“委员之家”的整体工作水平。二要贴近群众,服务基层。在服务委员履职的同时,要主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现在每个“委员之家”承办单位都有政协委员在其中工作,“委员之家”完全可以也应该成为社情民意信息的征集点,将群众的呼声和意见,通过政协委员反映给相关部门加以解决。三要立足长远,注重规范。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确保工作上环环相扣,有章可循,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真正做到活动立家、服务立家、制度立家,让更多的委员走进家、喜爱家、关心家。 (供稿: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 编辑:葛国林)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