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之家 >> 内容
 
走近“最美基层干部” 探寻新农村建设之路
发布日期:2015-08-31 浏览次数:  字号:〖
 












  
走近“最美基层干部” 探寻新农村建设之路
--市政协开展“委员之家”活动

 
  为进一步搭建委员交流学习的平台,发挥好“委员之家”的功能,8月28日,市政协组织相关界别委员50余名开展“走近‘最美基层干部’,探寻新农村建设之路”---牟家村“委员之家”活动。市政协主席邹宏国,副主席杨平平、陈建国出席活动。
  天宁区郑陆镇牟家村是国家级农村现代化示范村,也是市政协第二个“委员之家”。改革开放30多年来,牟家村人勇于探索、勇于实践,使乡村面貌发生巨大的变化,先后获得了“国家级农村现代化示范村”、“国家级农村改革试验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江苏省最具魅力休闲乡村”等数十项国家、省、市荣誉称号。
  市政协委员、牟家村党委书记袁洪度热情接待了参加活动的委员。委员们首先参观了牟家村村史馆、博物馆,讲解员向委员们详细讲解了牟家村的历史发展轨迹,使委员们亲历了牟家村新农村建设的情况。之后,委员们又来到今年新建成的村级养老院--“牟家村颐养院”参观。颐养院座落在园林之中,环境十分怡人,幸福的老人们个个脸上都堆满了舒心的笑容,许多委员还走进房间,详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情况,老人们说:“我们住进来以后,什么都不要我们做,连每天换下来的衣服都有人给我们洗好、叠好,送到我们床头,听到打铃就去吃饭,一个月的全部费用只要600多元,这样的‘好地方’到哪里找得到”。委员们对牟家村养老院的运作模式赞叹不已,对新农村的发展更充满了信心。参观结束后,委员们还参加了座谈会,亲耳聆听了“江苏省最美基层干部”袁洪度的发言,大学生村官徐君副主任向我们详细介绍了近几年来牟家村在袁书记的带领下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情况,委员们听了感到很振奋。
  座谈会上,杨平平副主席对牟家村新农村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我们要学习好、宣传好袁书记的三种精神:一是奉献担当的精神。自2009年袁洪度担任牟家村党委书记以来,从没拿过村里一分钱工资,从没抽过村里一支烟、用过一包茶,甚至还自己常年补贴村里老人,热心公益事业,真正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胸怀;二是为民务实的精神。在袁洪度书记带领下,牟家村“两委”班子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扎扎实实推进牟家村各项事业发展,为村民营造了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真正实践了执政为民的理念;三是改革创新的精神。与苏南等地行政村相比,在自然基础条件并不十分优越的情况下,牟家村新农村建设取得了斐然的成绩,为新农村建设探寻出了一条行之有效的道路,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证明了“最美基层干部”这个荣誉名副其实。委员们一致反映,这次“委员之家”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收获很大。(供稿:经科委   委工委       编辑:刘 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