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理论研究 >> 内容
 
市政协召开理论研讨会:把握协商民主特征 推进政协履职实践
发布日期:2014-10-22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1日上午,市政协召开纪念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暨第十次理论研讨会。市政协主席邹宏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工作理论研究会会长于超主持会议。
  本次理论研讨活动共征集到论文120篇,研讨会围绕主题“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建设”主题,扣紧当前政协工作发展方向,贴近基层政协工作的具体实践,进行深入总结、探讨,大家摆观点、谈思考、说想法、寻对策,充分展现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的理论研究成果。
  邹宏国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关于“人民政协要适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坚持改革创新精神,推进人民政协理论创新”等重要论断,是今后一阶段人民政协进行履职实践、开展工作理论研究的重要遵循,必须坚持好、落实好。
  邹宏国提出3点要求:一要深化协商民主认识,从“协商民主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中独特的、独有的、独到的民主形式”的定性中,从“人民政协是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定位中,把握人民政协的履职方向;二要把握协商民主实质,在履职过程中努力贯穿协商民主思维,明晰协商民主的范畴,让政协履职的领域更为清晰,建立健全协商的机制,让政协履职的规范更有刚性,推进人民政协的履职实践;三要开展协商民主研究,紧贴发展大势、紧贴工作实际,加强理论研究会自身建设,汇聚各方面的力量和智慧,围绕“协商”二字做文章、围绕“商量”二字下工夫,切实聚焦履职过程中的实际问题,着眼于基层政协工作的实际,不断提升理论研究的指导作用和成效。
  市政协副主席、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居丽琴在会上通报市政协第十次理论研讨会论文征集及评审情况。
  会上,狄立新、沈建钢、蒋鹏飞、周良林、姚洁等5名获奖者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市政协工作理论研究会的顾问、副会长,市政协秘书长盛克俭以及市政协工作理论研究会理事、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辖市区政协理论研究会、优秀论文作者代表近100人参加了研讨活动。(编辑:郑言 黄钰  编辑:郑萱)







一等奖获得者


二等奖获得者


三等奖获得者


优秀组织奖单位代表


五位获奖者论文交流瞬间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