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政协 >> 内容
 
武进区政协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
发布日期:2014-10-24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7日,武进区政协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对武进区环保局和人社局今年承办的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查。武进区政协副主席陆小玉,提案委成员和部分提案人参加活动。
  近年来,大气污染治理、企业污染防治、就业、社保、和谐劳动关系的构建等问题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武进区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中,武进区政协委员提出了34件与此相关的提案,分别由武进区环保局、武进区人社局承办。今年年初以来,武进区环保局、人社局等部门加大工作力度,将提案办理工作纳入部门年度工作计划,狠抓提案办理,取得了明显成效。武进区人社局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加强与提案人的沟通,面复率达100%,在提案办结后,又于8月份对所有承办提案进行了“回头看”,及时与提案人互通情况,听取意见并认真研究改进。武进区环保局结合为民办实事工程,通过加强工业企业废气整治力度、积极推进清洁能源替代改造、餐饮企业油烟在线监控试点等措施,有效减少废气排放。今年1-9月,武进区空气质量有所改善,PM2.5较去年同期下降3.1%,优良天数达到171天。
  武进区政协委员现场察看了禁燃武进区懒汉炉拆除现场和湖塘热电厂的提标改造工程,听取了武进区环保局、武进区人社局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对两部门的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围绕提案涉及的相关问题与承办单位进行了协商交流。
  武进区政协副主席陆小玉认为,环保局和人社局年度提案工作程序规范、办理认真、成效明显。他希望承办部门要更加注重探索提案办理新方法,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更加注重提案办理协商,进一步加强与委员的沟通互动;更加注重找好结合点,实现部门工作、提案办理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