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政协 >> 内容
 
天宁区政协召开八届十六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4-04-27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3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八届十六次主席会议,就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专题协商。区政协主席顾卫东、副主席周余松、周登蓉出席会议。部分政协委员,区安监局、区政协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天宁区政协副主席周余松主持。
  委员们首先实地查看了化轻公司301仓库,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设施、安全管理、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的汇报。天宁区安监局局长季卫东代表区安委会就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作通报。今年以来,我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和区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管理和隐患整治,加大监管监察执法力度,严肃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以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积极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平稳可控局面。下一步,区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大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进一步营造全社会重视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与会政协委员对区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进一步完善安监工作的体制机制、落实企业在安全生产中的主体作用、加强安监执法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顾卫东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和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区安监局作为区安委会主要协调和工作部门,在工作中有方法、有活力、有措施、有成效,各项工作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区政协对此表示满意。企业的安全生产,需要深入一线,及时排查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各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对一线员工要加强安全意识的培训,操作规程要执行到位,安全教育要做到定期化、经常化,不断提高培训的质量;要加强对安监队伍的建设,提高廉政建设水平,真心为企业服务;要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重视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利用提案、社情民意等方式就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把专题协商融入到政协的三大职能中去,提高协商质量,提升调研水平,为维护我区安全和谐稳定作出贡献。
  会议还协商决定了区政协八届十五次常委(扩大)会议的议程和日程。协商讨论了天宁区政协之友联谊会会员调整名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