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政协 >> 内容
 
天宁区政协举行八届十四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4-03-22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0日,天宁区政协在九州环宇巴黎厅举行八届十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天宁区委书记陈正春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推进转型升级 建设产业强区》专题报告。
  陈正春在报告中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深化改革的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繁重。当前,宏观经济已经到了只有转型升级才能持续发展的关键阶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天宁的产业转型升级要往哪里转、该朝什么方向升,值得我们深思。
  陈正春强调,推动业结构调整和产业结构转型要从以下二个方面着手。一是把握产业转型升级的新起点和战略重点。天宁的产业结构存在产业格局模糊和产业创新不足的两个现实问题,鲜明地展示出我区转型升级的迫切性。同时,也面临着规划形成突破和建设付诸实施的两大机遇,要着力把这两大机遇研究透、抓紧、用好。我区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重点就是产城融合。从产业转型升级的角度来看产城融合,就是要做到处理好一个关系,发展好两大产业,建设好三大区域,推进好四项融合。二是把握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天宁的产业的转型升级,就是要深入贯彻三中全会的精神,把改革创新贯穿于天宁产业转型升级的新进程。要创造新气象,用好新机遇,增创新优势,塑造新特质,拓展新空间,激发新活力,创造新环境,建立新机制。
  陈正春在勉励委员时中指出,转型升级是个永恒的话题。希望各位企业家常委坚定投入的信心、坚定发展的信心、努力做强企业,奋力干事创业。在机关工作的常委,要牢记服务宗旨,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努力为企业、基层、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围绕陈书记的报告,天宁区政协主席顾卫东从造城于民,产城融合、项目引领、做强存量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和强调。围绕当前工作,顾卫东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政协常委、委员,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积极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努力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把政协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二是认真贯彻全年工作要点。围绕工作要点,要积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委员素质提升、积极推进公益事业发展。三是认真落实整改转变作风。区政协将以此次教育活动为契机,增强宗旨意识,积极开拓创新,坚持勤政廉政,转变机关作风,加强队伍建设。各位常委要树立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理念,做到能服务,善服务,服好务。
  最后,会议根据天宁区委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意见的要求,就“四风”等方面的问题向政协常委征求意见建议。
  天宁区政协副主席周余松、秦佳、周登蓉、戴留春及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天宁区政协各专委、街道政协工委负责人、界别组召集人,研究会和联谊会负责人,天宁区政协机关全体人员等列席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