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之家 >> 内容
 
市政协“委员之家”不断提升内涵
发布日期:2014-12-08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4日,市政协在现代传媒中心召开委员之家工作研讨会。市政协副主席朱剑伟、赵忠齐和秘书长盛克俭等领导出席研讨会和市广播电视台节目顾问和时事评论员受聘仪式。20名市政协委员成为常州广播电视台政协委员节目顾问、时事评论员,这是市政协做好“委员之家”工作,让委员更多地掌握社情民意、促进委员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一项新举措。
  建设“委员之家”,是十三届市政协服务委员、服务发展的一个创新之举,也是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拓展履职方式的重要途径。市政协先后在运河五号创意街区、牟家村、常州大剧院、工人文化宫、环球恐龙城、西林公园、清潭体育中心和现代传媒中心成立了8个“委员之家”。两年多来,市政协“委员之家”先后开展视察、调研、参观考察等各类形式活动40余次,累计近2000人次委员参与。就如何发挥好“委员之家”的作用,各委员之家共建单位负责人纷纷发言,在总结过去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了明年工作计划。市政协有关专委会主任就进一步建设好委员之家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朱剑伟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委员之家的工作,他在讲话中指出:各“委员之家”发挥各自优势所长,呈现出“履职讲台作用彰显、交流平台丰富活跃、展示舞台精彩纷呈”的总体特点,并作为委员学习、交流、履职的新平台,获得委员一致好评。朱剑伟副主席对明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提出指导意见,希望各委员之家能够“把握主旨,提高认识;统筹谋划,突出特色;创新管理,提优服务”,为委员创造更好的履职条件和环境,不断激发委员履职积极性,增强政协工作的凝聚力和影响力。盛克俭秘书长要求各委员之家和市政协相关专委会要通过精心策划和紧密合作共同“建家”,并以丰富而有意义的活动吸引委员乐于“回家”;通过完善管理和创新工作“护家”,并以优质服务和人文关怀让委员“恋家”、“爱家”,让委员之家更加温馨,更加美好。(供稿:郑言 黄钰 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