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委员风采 >> 内容
 
市政协委员视察我市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情况
发布日期:2014-11-04 浏览次数:  字号:〖
 

朱晓敏副主席带领经济二组部分委员视察(一)


朱晓敏副主席带领经济二组部分委员视察(二)


参加国土资源局组织的关于节约集约用地情况座谈会

  10月31日上午,市政协组织经济二组部分委员,邀请了部分民主党派负责人,视察了我市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情况。朱晓敏副主席、吴惠盐副秘书长一起参加了活动。
  委员们在视察西太湖医疗产业孵化园、民营工业园、常州华夏钢铁有限公司土地收储项目后,听取了市国土资源局关于节约集约用地情况通报。近年来,我市坚持把节约集约用地贯穿于国土资源工作创新机制、转变职能和强化监管的全过程,以“规划引导、差别供应、政策创新”促转型发展,以“注重批后、挖潜存量、建标准房”保集约增效,有力保障了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对国土资源目前面临着规划空间不足、耕地后备资源短缺、土地粗放利用等困境,委员们建议继续创新工作思路,大力探索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增大投入强度、提升产出效益的新举措,积极推动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朱晓敏副主席在座谈结束时指出,土地是城市发展进程中不可或缺的生产要素,常州的土地资源更加紧缺,这几年国土部门在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措施扎实,效果明显。但土地空间已经到了一定的极限,建议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共同行动,切实推动土地利用方式转变,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努力以土地利用效率的提高促进经济发展质量的提升。(供稿:市政协城建与人资环委  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