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委员风采 >> 内容
 
市政协委员QQ群走进常州家谱馆
发布日期:2014-10-21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5日下午,常州市政协委员QQ群组织了“走进常州市家谱馆”视察活动。在位于前后北岸的常州家谱馆内,委员们对馆藏的家谱及相关物件啧啧称奇。特别是一些孤本,如第五氏族谱,更是令人叹为观止。在参观完新、老族谱后,“屋檐汇”开讲。九三学社社员、著名社会科普家、家谱馆馆长朱炳国先生在家谱馆的屋檐下,为委员们讲解家谱文化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朱会长的报告结合丰富的案例,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和热议。
  “屋檐汇”进入第二季,九三学社成员、知名玉石鉴赏家、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兼职教授唐惠中应邀为大家普及玉石鉴赏知识。如何鉴别和收藏是大家的共同问题,他结合实物和案例一一解开委员们心中之惑。
  在走进家谱馆前,委员们还参观了家谱馆隔壁即将正式开放的常州方志馆。馆员们的详细介绍和精美的展板、雕塑、模型以及多媒体等让委员们领略了常州厚重的历史文化。
  市政协委员QQ群的群主陈凯委员介绍:委员QQ群是政协委员的网上之家,也是本届政协的创新举措之一。通过线上、线下的委员活动与交流,搭建了跨界互动、协商议政的委员履职新平台。近两年,委员QQ群集体提交的社情民意、提案等先后多次获得市领导批示并被人民政协报报道。目前已有100多人加入了委员QQ群,约占委员总数的四分之一。
  市政协秘书长盛克俭、市政协委工委主任苏伟等近20位委员及部分市政协机关人员参加活动。(供稿: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  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