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委员风采 >> 内容
 
市政协举行委员论坛:为“深化改革促发展”献计建言
发布日期:2014-09-22 浏览次数:  字号:〖
 





 
  市政协昨天举行委员论坛,围绕“深化改革促发展”主题进行界别协商,提出意见和建议。市政协主席邹宏国出席论坛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韩九云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邹宏国在讲话中指出,深化改革创新、促进转型升级,是常州经济社会发展最显著的时代特征;拓展协商形式、助推改革发展,是人民政协服务中心最贴切的必然选择。界别是人民政协最显著特征,是拓展委员履职方式的重要渠道。他要求,市政协要坚持把党政中心工作作为政协履职尽责的着力点,充分发掘自身优势、特色。各界别和界别小组要紧密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强化界别意识,凝聚界别力量,发挥专业优势,进一步密切与界别群众的联系,切实把界别委员的智慧集中起来,把界别群众的力量凝聚起来,把界别的专业优势发挥出来,共同为改革想招,一起为发展出力,不断提升人民政协以及界别委员的履职影响力。
  韩九云充分肯定了委员们提出的建议并表示感谢,认为选题精准、研究深入、观点鲜明、措施实在,有针对性、前瞻性、可操作性,对常州进一步深化改革、推动创新、促进发展有借鉴、指导意义。他还向委员们通报了我市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相关工作情况,并介绍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坚持以转变发展方式为目标,以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果为关键,以改革统领全局、以创新驱动发展,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各项工作,全面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近年来,市政协注重把界别协商作为推进政协协商民主、提升履职工作实效的有效形式来抓,着力加强界别建设、突出界别优势、丰富协商形式,界别协商已成为市政协履职工作的显著特色。今年以来,市政协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深化改革促发展”主题,以界别为单位先后开展“委员学习日”专题讲座、委员界别活动月等一系列履职活动,为界别以及广大委员搭建学习、交流、履职“三位一体”的活动平台。19个界别小组在活动中共形成24份调研报告、4件提案、26条社情民意信息。论坛上,邵建国、孙莉、徐靖德等7名委员代表不同界别小组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其余17个委员界别小组作了书面交流。
  市政协副主席居丽琴、朱剑伟、蒋必彪、杨平平、赵忠齐、陈建国和秘书长盛克俭出席论坛活动。(郑言 黄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