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委员风采 >> 内容
 
市政协首次举办“委员企业家沙龙”
发布日期:2014-08-01 浏览次数:  字号:〖
 



图二:市发改委副主任张泉明向委员企业家介绍我市现代服务发展的思路和政策举措


图三:市工商局局长陈国庆解答委员企业家关于简化服务业投资和创业登记手续的问题


图四:市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施绮现场解答创优服务业发展环境的提问

 
  7月31日下午,在运河五号创意街区的市政协“委员之家”,举办了一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座谈交流会。这次以“深化改革促发展、助推服务业转型升级”为主题的活动,是市政协密切联系委员和群众、创新协商民主形式而首次举办的“委员企业家沙龙”。
  新颖之一,是委员上台唱主角,上台发言的是带着问题和建议的委员企业家,坐在台下的既有邹宏国、朱剑伟、杨平平等市政协领导,也有市党政有关部门领导;新颖之二,是理论实际相结合,既有委员企业家畅谈企业发展的历程和转型升级思路,也邀请了常工院经济学副教授陈杰博士作现场点评;新颖之三,是履职建言面对面,既有委员企业家就加快常州现代服务业转型发展现场提问,也有相关部门领导进行现场解答。
  这次“委员企业家沙龙”由市政协联合民建市委、市工商联、钟楼区政协共同举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市区政协联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提高界别协商成效,是市政协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更加密切联系委员方面进行的一次创新。今后还将围绕人民群众和广大委员普遍关心的主题,定期组织开展“委员企业家沙龙”。
  在面对面的交流中,市发改委介绍了我市现代服务发展情况和有关政策措施。委员企业家张利平、汤可权、唐琦、徐晓芬、丰月琦、张建宏分别结合所处服务业领域和企业发展实际建言献策(本网将刊发发言摘要见“委员风采”栏目)。市有关部门现场解答了委员的提问。
  市政协主席邹宏国对这种面对面建言献策、心贴心促进发展的履职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对企业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在转型升级中坚定企业的战略定力,二是要提升对市场的洞察能力,三是要形成企业的团队文化凝聚力。同时也希望市有关党政部门在全面深化改革上更有作为,为企业转型升级打开更加便捷高效的绿色通道,进行有效服务。
  市政协秘书长盛克俭参加了活动。
  中国常州网、常州政协网对此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