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政协 >> 内容
 
天宁区政协举行八届十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3-08-13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30日下午,区政协举行八届十次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区政府关于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的通报。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宋建伟、顾卫东、周余松、周登蓉、蔡正茂、吴洪法、林凤根、张传兴,区政协常委参加会议,区政协各专委、各街道政协工委负责人、区属各党派代表人士、区政协理论研究会和联谊会负责人以及区政协机关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区长宋建伟首先通报了区政府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上半年,区政府工作紧扣主题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又好又快工作导向,积极抢抓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等新机遇,大力推进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事业等各项工作,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政府工作呈现六大特点:一是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上半年,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15亿元,增长11%;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1亿元,增长3.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5.1亿元,增长16.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42.7亿元,增长16.8%;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75.8亿元,增长7%;外贸进出口总额12.8亿美元,增长5%;实际到账外资完成1.65亿美元,完成年计划的54%,进度列全市第一。二是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上半年,全区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46.6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68.2%。新材料、生物医药产值分别增长17.4%、11%;华利达、东奥服装利税增幅分别达61.6%、45.6%。三是有效投入难中有进。上半年,全区96个重点项目开工61个,开工率达到63.5%,完成投资100.8亿元,大和房屋、黑牡丹天宁科技园等一批投资超5亿元大项目集中开工。四是城市建设品质优化。基础设施建设有力推进,轨道交通管线迁改工程、青丰路、青龙桥项目顺利完成,劳动东路建成通车,晋陵南路、大明路进展顺利,青洋路高架北延、沪宁高速青龙互通工程全面开工。五是房屋征收有效突破。坚持把征收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工程,紧紧围绕重点项目、重点地块和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高效率、快节奏强势推进项目征收。今年以来累计完成征收40万平方米。六是民生事业持续改善。累计投入3.2亿元用于民生事业,新农合与城镇居民医保并轨工作等十大民生工程进展顺利。办理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100件,见面率、满意和基本满意率均达100%。
  宋建伟指出,虽然我区上半年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必须清醒地看到,受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仍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经济总量不大,增速放慢。二是项目储备不足、质量不高。三是瓶颈制约较多、后劲乏力。四是城市管理基础薄弱、难度较大。
  对于下一步工作,宋建伟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在攻坚“第二个率先”中实现经济持续较快发展,着力打造天宁经济发展的升级版,建设常州的服务经济核心区和城市发展的品质之区。要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迅速行动投身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二是持之以恒推进转型升级。三是凝心聚力攻坚重点项目。四是建管并举打造精品城区。五是更大力度改善民生福祉。
  区政协主席顾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顾卫东指出,今年是我区“重大项目推进年”、“基层基础建设年”、“服务基层创优年”,区政协将通过不同的方式对天宁发展给予全力支持,积极为攻坚年献计出力,传递正能量。一是要认真学习市委、区委有关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的精神,解放思想,助力发展。要认真学习市委、区委的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今天宋区长的讲话精神,积极作为,汇聚智力,全力助推天宁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各专委、各街道政协工委要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精心组织开展好各项活动。要积极发挥智力密集优势,为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建言献策;要积极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为现代化示范区建设汇聚强大合力;要积极发挥上下通达的优势,为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和氛围。要积极发挥区政协三个“智囊服务团”应有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全力确保各项活动开展有效开展。三是全体委员要加强学习,深入群众,听取意见,务实创新。要把思想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为示范区建设营造良好氛围;要深刻认清当前形势和肩负的三大职能,为示范区建设增添新的动力;要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发展重点,为示范区建设打造新的亮点积极建言献策;要辩证看待宏观环境的有利条件与不利因素,顺应大势、发挥优势、转化劣势,为天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