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政协 >> 内容
 
新北区政协召开“城镇化建设”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3-07-22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0日上午,区政协组织召开了关于推进孟河镇城镇化建设的专题座谈会,区政协邀请了区政协工作理论研究会特约研究员、河海大学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新华社特约分析师刘奇洪博士参加座谈,区经发局、人社局、财政局、农业局、国土资源分局、规划分局和孟河镇的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会,区政协主席汤建龙、副主席韦士章出席座谈会。
  会上,刘奇洪博士介绍了近年来他在区域经济发展和城镇化建设方面的调研成果和心得体会,区相关部门分别介绍了我区对孟河镇城镇化建设的规划思路、社会保障和农民转化为居民后的就业情况、以万顷良田为重点的现代农业发展、土地指标和土地利用率、现代服务业和旅游业发展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孟河镇政协工委主任蒋功伯介绍了孟河镇在城镇化建设方面“四个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即孟河的城镇化建设要与小黄山的旅游开发相结合、要与历史文化名镇创建相结合、要与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相结合、要与汽摩配产业发展相结合,并指出发展中存在的瓶颈和制约,有待研究和解决的问题。座谈过程中,刘奇洪博士就城镇化建设过程中有关土地、资金、农民的去向等问题与各位领导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想法和建议。刘奇洪博士表示,通过这次座谈,对我区在城镇化建设方面的政策规定和孟河镇的相关情况有了大概的了解,之后将进一步深入孟河镇实地调研,就孟河镇的城镇化建设提出可复制性、可持续性的思路和建议,并形成调研报告,为推进新北区城镇化建设献计出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