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政协 >> 内容
 
新北区政协召开服务企业发展专题协商会议
发布日期:2013-07-22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9日下午,区政协在2304会议室召开了服务企业发展专题协商会议,区经发局、人社局、财政局、科技局、常高新集团(顺泰租赁)、国税局、地税五分局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区政协委员、民革新北支部委员陈振华作了《浅析高新区中小企业的格局与发展》的主题发言;区政协委员、民建新北基层委员会副主任黄志敏作了《积极发展利用融资租赁 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主题发言;常高新集团顺泰租赁负责人对融资租赁作了补充说明;参加会议的5位企业家委员分别结合各自企业的实际情况,对当前中小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企业发展中需要政府帮助协调解决的一些问题等与参会政府部门进行了协商和讨论。
  区党工委委员、区管委会副主任薛建南应邀出席会议,听取了委员的主题发言和交流讨论,对区政协服务企业发展的热情表示高度赞赏,对两位委员的主题发言表示充分认可。薛建南主任指出,我区除19家大企业外都是中小企业,中小企业对全区经济发展的贡献份额占90%以上,今年6月制定出台的《常州高新区加快培育规模骨干工业企业三年行动计划(2013-2015)》的四项基本原则中,指出要一手抓超亿元企业,一手抓“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推动大中小微企业相互促进、协调发展。薛建南主任强调,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一要通过加大有效投入、上大项目,不断提升企业实力;二要推进中小企业上市,解决发展资金的问题;三要鼓励中小企业做配套、做挂靠、做产业链;四要不断创新,做出自己的特色,增强企业竞争力。关于政府如何在市场经济中发挥宏观调控作用,薛建南主任表示,一要努力化解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二要解决项目审批难的瓶颈,全力助推中小企业做大做强。
  区政协主席汤建龙对薛建南主任出席会议、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对委员们的调研成果和发言表示充分肯定。汤建龙主席指出,区政协召开服务企业发展专题协商会议,重点关注全区中小企业的发展状况、存在难题,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提出一些建议和措施,这与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发展小微企业意义重大”相符合。汤建龙主席还就中小企业的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对中小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要再重视;二是对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要再落实,平台建设、政策支持、资源配置的均等化等方面要对中小企业倾斜;三是对中小企业的发展要再提要求,中小企业要重振发展信心,要注重创新,要树立小产品、大市场的理念,树立品牌意识、质量意识,不断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发展潜力,为我区经济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