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政协 >> 内容
 
天宁区政协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3-07-22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9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顾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周登蓉主持,区政协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会议精神。机关各部门及理论研究会、联谊会就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全体与会人员对《政协常州市天宁区委员会201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讨论稿)》进行了讨论。
  顾卫东在听取汇报和讨论后指出,今年以来,机关各部门对照全年工作要求,围绕全区工作中心,真抓实干,履职有为,取得了令人较为满意的成绩。主要表现在六个方面:一是及早谋划,各项活动开展的早,开展的好。二是围绕大局,走访委员、市场调研等活动有力助推经济发展。三是展现风采,坚持主席、副主席领衔督办制度,提案办理有特色、富成效。四是创新措施,咨询服务、街界联组、社团服务有新意、有特色。五是汇聚力量,“三大服务”彰显政协能量与智慧。六是狠抓作风,政协机关干部队伍作风更实,效率更高。
  对于下半年工作,顾卫东明确要求在六个方面要予以重点关注。一是关注发展大势。政协机关干部既要关注政协自身工作,也要关注全区中心工作,要将本职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发展大势,明确工作努力方向。二是关注工作要点。要紧紧围绕全年工作思路,坚决按照既定目标,高质量、高要求、高水平地完成年度各项任务。三是关注创新亮点。要继续大力开展政协“智囊服务团”等创新工作,聚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努力将工作亮点转化为助推全区发展的动力。四是关注委员成长。坚持服务委员就是服务企业的观点,关注委员成长,关注企业发展,坚定不移做好企业后盾,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的氛围。五是关注能力提高。面临新的形势和新的要求,要突出抓好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的学习,自觉用正确的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注重学习成果转化,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六是关注政协形象。要继续办好《天宁政协》等有关刊物,加大在网络等各种媒体的宣传,借助舆论的力量,加强政协工作的宣传力度,不断扩大政协的社会影响。
  顾卫东还从五个方面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二是要积极准备投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去。三是要持之以恒做好创新工作。四是要高扬团结民主大旗,广交朋友,结成最广泛统一战线。五是要加强队伍、班子、基础、制度四个方面的建设。
  顾卫东还对政协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点评,对如何开展好专委会工作进行了部署。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