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政协 >> 内容
 
天宁区政协召开八届十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3-07-22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7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八届十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我区生态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顾卫东、王竹林、周余松、周登蓉、蔡正茂、戴留春、吴洪法、林凤根,区环保局、区政协机关各部门有关同志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部长周登蓉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区环保局局长陆恺关于生态建设工作的通报。自市委、市政府作出建设国家生态市的决定以来,我区环境保护工作紧扣发展主题,围绕“共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常州”目标,坚持实施“四严三调”,强化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促进发展方式转变,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青龙街道通过国家级生态街道验收、天宁经济开发区成功创建省级生态工业园区、旭荣印染循环经济试点、伊思达集团调结构促转型等成为全市生态建设工作亮点。同时,我区环保工作还面临一些难点问题,尤其在减排总量控制、生态环境改善、环境纠纷处理等方面还需加以克服改进。下一步,将通过强力推进污染减排、深入开展综合整治、严格执行环评管理、强化执法应急管理、加强环保宣传教育、抓好能力建设等六个方面的工作,促进我区环保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区政府副区长王竹林在讲话时指出,当前环境保护总体形势不容乐观,天宁作为中心城区遇到的困难更大。今后的环保工作要抓住产业结构转型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两个方面的机遇,源头治理,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全民发动,从根本上解决环境污染问题。与会部分区政协委员对生态建设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区政协主席顾卫东在听取汇报后指出,生态建设面广量大,任务繁重,虽然总体形势不容乐观,但整体而言,区环保局还是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很多不俗的成绩,区政协对环境保护工作总体上是满意的。从最近30年来看,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环境质量确实存在下降趋势。但最近10年来,我们也应看到随着环境保护各项工程的实施,环境指标在部分领域还是有所改善。当前,环境保护工作已经从传统意义上对固、液、气三态废弃物的管理转为变固、液、气、声音、电磁、辐射等多态形式的管理,环保部门职责更多,管理更难,责任更重。对于下一步工作,顾卫东建议,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全民参与机制。要采取措施,充分发挥舆论媒体的作用,宣传科学发展观,宣传循环经济理念,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引导公众树立良好的环保意识,将全民关注环保的意识转变到全民参与环保的行动上来。二是要采取措施,部门联动。在基础设施改造建设中,环保部门要关口前移,提前介入,加强对雨污管网分流等重要环节的控制和监管,力争从源头上解决好这些问题。三是积极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问题。特别要关注近年来信访、网络等反应较为突出的问题,对餐饮油烟、噪音污染等扰民现象要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切实解决与百姓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并形成好的经验加以推广。同时还要积极参与土壤修复等工作。
  与会人员还视察了东方伊思达染织有限公司中水回用工程和南通济河河道综合整治工程。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