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政协 >> 内容
 
新北区政协召开三届六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13-06-17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9日下午,区政协三届六次常委会议在管委会三楼创业厅召开,区政协第三届委员会27位常委参加会议。会议协商通过了区政协委员调整名单,协商通过了区政协机关相关人事安排。

       会上,区政协主席汤建龙向各位常委通报了区政协今年以来开展的5项工作:一是对委员提案进行跟踪督办,组织了重点提案的督办和所有提案的普查;二是成立了镇(街道)政协工作委员会,4月份进行了挂牌,制定并下发了工委会工作规则;三是赴广州市花都区政协调研学习,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并下发了《专委会、工委会和委员履职量化综合评价办法》,明确规定如果委员履职不到位,将进行诫勉或辞退,打破以往的委员终届制;四是探索民主协商机制,今年区政协选定了7个方面的课题,在调研的基础上,由民主党派界别委员与区委区政府及相关单位部门进行专题协商,4月份已经召开了第一次专题协商会议,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五是组织开展“四个一”活动,即一次座谈说实话、一次考察摸实情、一篇报告出实招、一次督查促实效,为我区经济发展献计出力。同时,汤建龙主席强调开展好政协工作必须要有担当:一是要有担当的勇气和自信,各位常委、各位委员要发挥人才优势、智力优势、界别优势,相信自己有能力提出好的提案、建议,写好调研报告;二是要有担当的责任感,要立足本职岗位、职业,帮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为我区的发展出一份力,做本职岗位的行家能手,这也是一种担当;三是要有担当的本领和作风,政协委员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树立亲民、务实、敢说真话、会做参谋,树立政协委员的良好作风形象,提高政协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蒋雪勤主持,区政协副主席刘金曙、韦士章出席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