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政协 >> 内容
 
天宁区政协举行八届九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3-06-17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4日下午,区政协举行八届九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听取区政府关于城市管理工作的情况通报,并进行专题协商。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顾卫东、郑亚、周余松、秦佳、周登蓉、蔡正茂、戴留春、吴洪法、林凤根、张传兴及政协常委,区城管局负责人、区政协各专委、各街道政协工委负责人、机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部长周登蓉主持。
  会议首先由区城管局局长胡勇代表区政府作关于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工作情况的通报。通报分四个方面:一是近年来城市管理在区域环境面貌提升、重点难点问题整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二是从2007年以来我区在城管体制、执法模式、社会参与等领域的创新做法。三是城管工作在基础设施、立法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四是下一步围绕长效管理开展城市面貌提升、重点区域攻坚等五大行动。
  区政府副区长郑亚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城市管理是以人为本的必然要求,是政府提高公信力必然途径。政府在城市管理中要算好大帐,舍得投入,在建好城市的同时要注重管好城市。城市管理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城管工作扮靓了城市,体现了群众实际需要,体现了政府的工作水平。当前城市管理工作要系统推进抓落实,要坚持突击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对于存在的老小区、农贸市场等难点问题要下大力气整治。对违法建设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城市管理应在集体资产保值增值过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他还建议政协委员围绕城市管理多提宝贵意见,为推进政府工作建言献策。
  在专题协商过程中,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城管队伍建设、经费保障、文明执法、完善体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政协主席顾卫东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城市管理任务艰巨,情况复杂,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城市管理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在老百姓眼里城管工作就是政府工作的一个缩影,做好城市管理确实不易。我区城管考评成绩长期位列全市第一方阵,虽然近年来成绩有所波动,但天宁的城市面貌无论是中外来宾还是当地百姓,认同度比较一致,进步有目共睹,区政协对城市管理工作总体上是满意的。对于存在的问题要敢于面对,承认差距,迎难而上,不唯分数论,要以群众的满意度来考量城管工作的实际水平。对于下一步工作,顾卫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尽快解决城市管理无法可依的局面。二是在执法过程中要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和文明执法。三是要加大投入,加强保障。四是要呼吁全社会理解和支持城管。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有关人事变动情况,审议通过倪云泽同志不再担任青龙街道政协工委主任的调整事项。
  会议以书面形式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会议精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