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政协 >> 内容
 
天宁区政协召开八届九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3-05-06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5日下午,天宁区政协召开八届九次主席会议。出席会议的领导有顾卫东、金继英、周余松、周登蓉、吴洪法、林凤根、张传兴,区司法局及区政协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部长周登蓉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区司法局局长潘建伟关于司法为民工作的通报。潘建伟从法律服务、大调解、法制宣传教育、特殊人群管理等4个方面介绍了区司法局近几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从5个方面汇报了2013年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
  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天宁分局局长金继英在讲话时指出,区司法行政工作思路开拓、做法创新、成绩显著,为建设“法治天宁”、“平安天宁”、“和谐天宁”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要求区司法局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服务,同时,还要切实做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各项工作。区政协有关领导对区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政协主席顾卫东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区司法行政工作面广量大,纷繁复杂,取得如此成绩属实不易,区政协对区司法局的工作总体上是满意的。区司法行政工作服务企业有办法,服务社会有方法,服务特殊群体有力度,宣传教育有深度。2013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建成“十五分钟法律援助工作圈”将对我区司法行政工作的推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下一步工作,顾卫东建议,一是要继续加强法制教育。要开展好全民普法教育,强化法治宣传力度,提高老百姓依法维权的意识。二是要充分运用平台的作用,在工作和行动上加大力度,利用已有的各类平台,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大局上再立新功。三是要充分利用大调解机制服务群众,积极参与社区管理,在如何协调好社区、物业、业委会三者关系上作进一步思考。
  会议还协商确定了区政协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及区政协八届九次常委(扩大)会议的日程和议程。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