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政协 >> 内容
 
金坛市政协召开九届八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13-05-06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7日下午,金坛市政协召开九届八次常委会议,专题听取市政协调研组关于“优化全市学校布局”专题调研情况汇报并协商讨论,市政协主席张建华,副主席段振国、潘双林、姜玲、吴欲晓、周新生及秘书长王美英参加会议,副市长王艳红应邀列席会议。
  随着城市化加速推进、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不断增加等因素的影响,我市学校布局中的矛盾和问题逐渐凸显,虽然近几年来我市中小学布局调整工作一直在进行,但仍存在城乡教育不平衡、城区学校布局不够合理、住宅小区建设中小学配套缺失和城区初中、小学容量不足等方面的问题。截止目前,全市共有中小学55所,幼儿园42所。
  市政协调研组就如何优化学校布局,促进教育资源优化配置进行了专题调研。建议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立足现状,按照我市城乡发展总体规划,迅速启动《我市学校布局中长期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科学合理调整施教区,放大优质教育资源,及早谋划调整农村中小学布局,进一步优化教育结构,深化教育改革,推进素质教育,提高办学水平,实现城乡教育一体化,促进教育高位均衡发展。
  会议还协商通过了有关人事事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