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政协 >> 内容
 
武进区政协召开选派民主监督员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3-04-22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6—17日,区政协先后在区国税局、卫生局、国土局召开选派民主监督员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周耀南出席会议。
       政协组织作为党联系和团结各民主党派及社会各界的桥梁和纽带,做好民主监督工作始终是政协工作的重要方面。新形势下,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政协民主监督应不断创新形式,不断充实内容,不断增强实效。周耀南副主席在听取18个部门负责人民主监督工作年度计划和重点、亮点工作后指出,政协民主监督是一种双向行为,需要监督者与被监督者的共同努力,更需要得到党政部门的理解和支持。并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加强认识。政协民主监督是广泛民意的体现,要变负担为动力,双方要形成共识,促进工作开展;二是建章立制。规范化、制度化是政协民主监督的目标和要求,加大政协民主监督的力度,规范是基础,制度是保障;三是有序参与。部门工作有专业性,在部门顺畅情况通报的前提下,委员民主监督应渗透到调研、提案、社情民意等多形式的活动之中,使民主监督更加灵活有序;四是确保重点。部门的重点工作、重要活动要确保委员参与,委员在民主监督中要尽量提出高层次的意见,出真招、实招和高招,增强履职效能;五是激励机制。对在民主监督活动中尽心尽职的委员和积极听取建议意见改进工作的部门要予以表彰,通过典型带动,达到整体推进民主监督工作的目的。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